Gunlovestory

生来平凡

对弈18

时光是有些难以置信的,他明明记得上次见面的时候她们俩还只是好朋友来着。那个时候也没见有多亲密啊?仔细想想,那个时候Angel还给他们弄了盘水果……

时光把这件事告诉洪河是在从集训回来的第二天,洪河彼时正在扒拉花园里的草,手里的锄头差一点就敲在了自己的脚背上。

“冯御跟一个姑娘处一起了?”洪河的下巴几乎都要被惊掉了,“是我跟不上这世界的节奏了吗?多靓的姑娘哇!”

“你对这个很介意吗?”时光有些摸不准洪河的想法。

“我?”洪河想了想道:“多少总有点别扭吧。不过,总归不是我兄弟,她爱咋样咋样吧。”

听到洪河这么说,时光的心沉了下去。洪河是他多年好友,如果要把所有的朋友排个序,洪河是毋庸置疑的第一名。可如果他的好兄弟并不认可,那他如何跟他说自己和俞亮的事儿呢?瞒着他吗?不行,他不想偷偷摸摸的,也不想让俞亮受委屈。可洪河会因此离开他,再也不跟他来往了吗?时光有些忐忑,可还是鼓足勇气开口道:“如果……如果是你的兄弟呢?”

“不可能,”洪河肯定道:“我兄弟我了解,一个个都倍直儿。”

“也有例外……”时光小声道。

洪河没有听见时光的声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话里,继续道:“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多好啊,咱们男人就这一个奔头啦。”

“我和俞亮在一起了!”

时光的声音很大,像孤注一掷似的,猛地砸了出去,砸到洪河瞠目结舌,“你跟俞亮?”

洪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猛地给了自己一巴掌。他最聪慧的朋友,棋坛里的新星怎么可能会……可脸颊上传来的火辣辣的痛告诉他这都是真的,确实是时光说的,而后他听见时光犹犹豫豫的道:“洪河,你是我的好兄弟,我……我不想瞒着你。你可能暂时有些接受不了,甚至可能会离开我一阵儿,又或者再也不想跟我做朋友了……”

时光的话还没说完,他想象了所有一切的可能,把一切的坏的后果都说了出来,但是他还想说他依然把洪河当兄弟,即便洪河不愿意,他这里也永远都不变。可洪河却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,急切的道:“我怎么会不跟你当兄弟呢,时光!”

“虽然……虽然……”洪河确实需要时间来消化,但他分得清轻重,他的好兄弟走上了这条弯道,所有的人都可以背弃时光,但他不会。他永远都是时光的兄弟,永远都会罩着时光。可话又说回来,时光以前挺正常的啊,怎么就走了弯道呢?

洪河肯定的回答极大地鼓舞了时光,他感动得有些热泪上涌,刚想说些什么,就听洪河突然道:“不对,不对。我知道了,时光你说,是不是俞亮那小子引诱你的?!我早就看出来了,那小子老早就看你不对劲儿了!肯定是他!一门心思的搞小动作呢,他以前不就老对你穷追不舍的吗?对,肯定就是这样的!你刚进奕江湖道场的时候他就跟着你了!那时候他多傲气,对我们都不正眼瞧的,偏偏就上赶着的找你!肯定在那时候他就动心思了!真没想到哇,明明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儿,那么小的就起了歪心思了!”

洪河喋喋不休的讲着,丝毫没有发现时光已从最开始的偷笑变成了闷闷不乐。是啊,俞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呢?洪河的话像榔头一样敲在了时光头上,如果俞亮是在那时候就喜欢上了自己,那他喜欢的人真的是自己吗?第一次陪他下棋的人不是自己,是褚赢;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也不是自己,是褚赢;让他不懈追求的人不是自己,是褚赢。高中赛上,在第一次真真正正由自己跟俞亮对弈了之后,俞亮是很失望的,甚至曾经一度想放弃这些,否认这些,否认那段时光……

时光开始怀疑,愈发怀疑,他想他必须跟俞亮好好谈一谈,必须让俞亮知道褚赢的事情,让俞亮认清自己,想清楚他喜欢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。如果俞亮喜欢的人其实是褚赢,那他们之间……并没有想明白后果的时光先一步决定了行动,他约着俞亮来到了兰因寺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